close

潘梅女士 壞媽媽的故事(一位母親學弟子規教孩的心路歷程)

 

小心得:

 

影片中這位母親先是以西方「平等」觀念,隨心隨意教小孩,注重技能,不注重老幼尊卑等道德的培養,孩子漸漸不知對錯,如奢侈、偷錢等。母親得到初中學校的通知,說孩子會騙人、花大錢請客等,媽媽才知事情糟了。她開始接觸中國傳統文化,從「弟子規」這本書一對照,她才驚覺自己做得很不好,她決心改變,且讓孩子先休學一年,讓她到一間私塾學傳統道德文化,目的不是經典背得多,而是學習做人基本的道理,能知道善惡對錯,希望能救孩子一生,萬不要再錯下去。

 

她以身作則教孩子,且把太多多餘衣物送給需要的人、不再請傭人而由母女共同分擔家務、把小孩的言情小說不良漫畫等回收處理,如此而漸有好的轉變,因吃素的關係,母女的氣色都變好了(跟斷惡修善也有關係)。她還在努力學習,細節可看影片。慚愧末學亦頂禮讚嘆,盡力學。阿彌陀佛!

 

影片引用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IW4iYVsg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