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佛可治病(2022年稍修改)

 

現代人常用電腦,易形成猿猴姿勢(背垂、頭前凸),壓迫頸部骨關節,再加平日壓力而致各種身、心病症(如心情上易憂鬱、沉悶、不安,身體上亦易有各種疾病產生;頸椎骨有各種反射區,詳見底下之「拜佛與醫學」一書解釋)。可多拜佛矯正脊椎,消業障,治身病、心病。

 

拜!拜掉雜念,恢復清淨心,心清則智(慧)生。

拜!拜掉高傲,不肯拜佛是「我執」重,業障難消,將來困頓難免。

拜!拜出安穩,六道苦輪迴,可依靠者唯佛而已;唯佛是拜,善根增長心安穩。

拜!拜出誠心,不拜不誠,不拜滿腦人我是非,平添罪業。

拜!拜得甘願,千百劫苦輪迴,能聞佛法拜佛相,是莫大的幸福。(佛法難聞,中土難生【中土指佛法興盛地區】,人身難得,淨土(法門)難遇,珍惜珍惜!)

拜!拜得幸福,想想不知道拜佛好處的人,自己該慶幸,亦當隨緣介紹與人。

拜!拜到沒天沒地,佛境界不可思議,專心拜,自然消融天地,大生智慧。古代曾有一愚笨香燈師(寺院負責管蠟燭、燈火的出家人)每日拜佛塔三千下(幾乎整天在拜),由於越拜心越清淨,則身亦輕盈,且三年後竟開悟了(心清淨到極處就開悟),而能講經說法,頭頭是道,令曾欺負過他的師兄們不敢再瞧不起他。

 

拜佛若能配合行住坐臥多念佛,慎口業(少說謊、惡口罵人、說人是非),則生活必漸平安、身心漸康泰也(已有病著,至少病情不致惡化;若體力實在差,無力氣拜,可用跪地拜法,不用立拜,再加多念佛更好;若更無力,無法拜,就一心念佛即可)。(拜時可配合念佛。)

 

現代人忙碌,每日若至少拜上四十九拜,亦有效果(若能拜上一百拜更好),拜完心情較舒暢、晚上亦較好睡(可治難以入睡及不能熟睡【睡眠品質不好】);拜時不要太快,蹲下時慢一些,讓大腿受力,氣血易下沉,對治現代人懶動身、多動腦所造成「上重下輕」毛病(虛火上升)。

 

拜佛在醫學上的原理(事實上醫學不離佛法也,佛法含一切故),可閱道證法師(業已瑞相往生西方)之「拜佛與醫學」一書,可連此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2/1677.htm

來學習,有圖片可參考,放鬆心情學習,約一個禮拜可學會(努力者自更快學會)。

 

註一:拜時可放一西方三聖像(即阿彌陀佛在中間,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侍立左右之像)在前,地上舖軟布(厚薄適度即可,約二、三公分厚度,避免膝蓋觸地疼痛)。做法依各人,僅供參考。

 

註二:上面提到「人身難得」,佛曾說眾生在六道中能生到人道的機率是很低很低的(多半在三惡道受苦的時間多),猶如一隻瞎眼的烏龜在茫茫大海中,在一片小小浮木經過時(浮木又剛好有洞),烏龜正巧往海面上游且正中木板洞心,穿出頭來。此機率之低,比瞎貓碰到死老鼠還難上億萬倍也,學佛人真難得,而又能求生西方淨土,更是難得中之難得也;因凡夫已輪迴數不清世,今生就要往西方極樂成佛,永脫眾苦、且亦分身無量度宇宙間數不清眾生漸離苦,故曰難得也!

 

底下附上無量壽經(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第四十五品經文:「

 

吾今為諸眾生說此經法,令見無量壽佛,及其國土一切所有。所當為者,皆可求之。無得以我滅度之後,復生疑惑。當來之世經道滅盡,我以慈悲哀愍,特留此經止住百歲。其有眾生,值斯經者,隨意所願,皆可得度。如來興世,難值難見。諸佛經道,難得難聞。遇善知識,聞法能行,此亦為難。若聞斯經,信樂受持,難中之難,無過此難。若有眾生得聞佛聲,慈心清淨,踊躍歡喜,衣毛為起,或淚出者,皆由前世曾作佛道,故非凡人。若聞佛號,心中狐疑,於佛經語,都無所信,皆從惡道中來。宿殃未盡,未當度脫。故心狐疑,不信向耳。

 

經文大意:佛的法運是正法一千年,像法一千年,末法一萬年。釋迦牟尼佛在三千年前滅度後,佛的經典將漸漸滅掉,九千年後只剩「無量壽經」度眾,故能值遇能令凡夫一生就能得度、脫離六道輪迴苦的念佛法門,真是難得!希望末法眾生們能珍惜念佛法門,這是一生成就(成佛解脫)的法門,難值難遇,若是聞而能信,或歡喜或感動淚出或衣毛、寒毛豎立(不一定一見此經就感動,有的在念此經一段時間後,忽然有感動),欣願求生西方,乃過去數不清世曾供養數不清的佛,是大福、大善根之人;若不相信甚至毀謗此法門,皆宿業深重,將來當有大苦要受,惜哉!悲哉!痛哉!(錯過這一世,不知要多少億萬年甚至億萬劫才能再做人且碰到此念佛法門,故要珍惜此生,念佛求生西方成佛永脫眾苦也)

 

註:「無量壽經」全部四十八品經文連此:https://book.bfnn.org/books/0360.htm#a35白話細講連此(淨空老法師開示): http://book.bfnn.org/article/0277.htm

arrow
arrow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