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氣息,智慧的火光

 

前一陣子看到一則老人愛護小動物的新聞,老人平常不但不傷小蟲小動物,也常念佛,他自己說有好幾次生死交關,差點沒命,但都平安渡過危機。而這就是戒殺生及信佛念佛的福報!(另外更早的新聞是有一位養豬青年,因一隻豬在臨賣給屠宰場時的無辜眼神,使他決定不再養豬,並也開始吃素,結果「痛風病」竟然就此痊癒,這善報真來得快呀!)

 

另外也偶爾看到拾金不昧的新聞,這些人真是難得!在現今貪婪的社會,更顯露他們如冰雪透亮的赤子心,今天看到一個拾荒的老人撿到五萬元卻不私吞的新聞(交到派出所),天下若多一些這樣的老實人就真好了!

 

現代人之所以貪婪,不外乎認為人死後就什麼都沒了,所以,要趁活著的時候,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以完成人生的夢想,故男的可以搞強暴(如搶劫、偷竊、…),女的可以少穿衣(如拍挑逗、性暗示甚至露皮肉的廣告或影片)。

 

可惜,福報是由積善而來,不是造惡業可得到。有的人一生清廉不貪財,即使命中注定沒發財的命,也因清廉而能漸積福報(多半中、晚年可漸有福報(至少吃、穿不成問題),下一世則更好了,不是身為有錢人,就是升天享天福);為錢而造罪業,就算一時好像可得到多一點的錢,也必然在十數年間破滅,如生病、意外之災而散盡不義之財,且死後必墮三惡道(餓鬼道、地獄道、畜生道)受苦。

 

話說回來,六道輪迴終是苦,念佛、行善求生西方才是真正聰明人,六道中的天道(天界)雖然幸福,壽命也長(從「四天王天」的五百歲到「兜率天」的四千歲到最高天界(非想非非想天)的八萬大劫),但壽命終了畢竟墮落(且很多都因為過去世有未完的罪業而直接掉到三惡道受苦(因果通過去一世二世…、今世、未來一世二世…;名「因果通三世」)。

 

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才是究竟的地方,真正一了百了!往生西方的眾生,不管品位高低,都是大菩薩,這是阿彌陀佛願力加持;大菩薩的壽命是無量壽,而且可以快速成佛(成佛後即使不靠阿彌陀佛願力加持,也是一切圓滿、無苦難了,因為已達真正的永恆快樂境界)。這麼好的地方,可以與過去數不清世的家人、朋友、同事相會,真是大團圓之樂!並且可以分身無量無邊到十方數不清世界度化受苦、有緣的眾生(雖度眾生,實不受苦,因大菩薩已知相是幻相,故無身累、心疲、…種種水火苦難假相之困擾糾纏)。

 

現今全球天災人禍頻傳,與人心脫不了關係(人心的惡劣及惡劣的行為,感召天地的災難)。有些不明理的人,心想今朝有酒今朝醉,眼看災難越多,乾脆做一些平常不敢做的壞事以享受人生,這種人是最笨的!因果是宇宙真理,從來不會算計錯誤,因為整個宇宙就是一個「自己」,譬如晚上作夢,夢中的一切,包括自己及其他山河大地、討厭或喜歡的人事物,都是「自己」變出來的;而人生亦復如是相同道理。故在此多事之秋,只有心懷慈憫的人才是最聰明的人!因為宇宙(人生)是一體,所以幫別人就是幫自己,因果絲毫不爽,有耕耘必有收穫!

 

行善的方法很多,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戒殺、吃素或即使給人家一個笑容或點點頭也是行善!而念佛是善中之善!念佛時的清淨念波,可以平衡世界的貪婪、仇恨、自私、愚痴…種種邪心念波,這世界若多一些人戒殺念佛、吃素(不方便者可儘量少吃肉,譬如一天吃一餐素)、莫說人是非、心存謙虛,則世界的災難會迅速減輕!

 

民間對因果報應有句很貼切的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有些人行善遭災難,其實已是重的報應轉成輕的報應,而有些作惡多端的人,只是福報較厚,故災難尚未現前,但當福報用盡,就是苦難來時(有的會在下一世受惡報,這在佛經說得很多)。

 

有些人不信因果,只因為他們看到好人沒好報,但其實因果牽纏複雜(有的會牽連到前世,這不是我們凡夫可看得清楚的),且有的所謂「好人」,只是對人好,但可能這「好人」常殺蟑螂、螞蟻、蚊蟲及釣魚、吃活海產等,而當殺業累積到一個程度,就導致多病或甚至短命;有的人喜歡幫人,但卻說話口無遮攔,常說人是非,或講話非常苛刻,這樣的人也常會有流言中傷的果報,這是因果環環相扣,自然而然的道理。

 

有句話:作惡之人,十有八九沒有好下場。拿藥物來說,若有八成的效果,我們就不會懷疑它的功效,但一般人只見到少數人行善沒好報而就否定因果,這是不是愚痴呢?況且作惡人十有八、九(成)沒有好下場,已經比上述藥物例子更具說服力,何以不信因果呢?所以,能信因果的人真是有福人!在大災大難前後,這些人必是生也坦蕩,死也心甘(知道任何事總有前因後果,自己不會白白受苦)。

 

寫到這兒,願天下人盡信因果,多多戒殺、吃素、念佛,則不但保自己,亦可保一家(平安),更可兼善天下(現今人心不古,急待有心人多多念佛戒殺行善以挽災劫),何不樂哉!(末學(我)部落格內有許多更詳細的斷惡修善及念佛的解說,願不棄嫌者可看看(其中有一本「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寫得甚詳,可多多看之),或可有收穫。)

 

敬祝一切有緣讀者平安  末學咪弟頂禮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