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極樂世界七位典範:張一留、竇存我、夏丏尊、沈用久、馬聊庵、汪序昭、鄭錫賓

說明在先:以下文章節錄於「近代往生隨聞錄」(寬律法師編著,全書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513.htm )。末學簡單白話解釋(有誤萬請海涵),另文末的「註…」是末學的說明,不是本文,感恩。末學咪弟頂禮,阿彌陀佛!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堂堂正正弟子規,此心平等十善業,莫說人生無公平,世界安詳在心田

現今世風,漸漸沉淪,隨之而來,不但天候變化異常,天災時興,連帶人禍亦多,看外國許多正處在內戰狀態,許多小孩沒東西吃,甚至外國援助的糧食也被某些勢力阻止,此正「心境一體、且境隨心轉」也;人與心是一體,心身與人是一體,心身與環境是一體,推而廣之,天地與大家皆是一體(故人心亂而天地動盪,地震、洪水、風災皆更劇烈),而一個人就是一個世界。常仇恨,必常遇凶狠血光之事,常想助人,則必心身安然,無他,善善相吸、惡惡相引也。正如一人晚上作夢,夢中有自己,一切討厭、喜歡的人事物,天空、白雲、電腦等,上演一場悲歡離合。而醒來後,才發覺這夢境不是別人塞到腦中,而是自己變出來的,夢中的自己與他人、事物、虛空皆是一體,名為「一個世界」,所以常為人著想,必得人明助或冥冥神佑(常念佛更可多得佛菩薩冥冥相感,佛心無私,平等愛眾生,助眾生乃自然而感,故善心、常念佛,易得佛菩薩自然之加持也),常自私甚至害人者,則人生多坷坎。而因果通於三世(過去世、今生、未來世),有的是過去世的因果,現世常念佛、行善雖受一點小惡報,已是重報應轉為輕報應也,故不可灰心及懷疑因果,仍要盡力向善而走、盡力念佛(其實有的人雖喜幫人但也有心中很討厭的人乃至辱罵,這樣不算全善,故仍會吸引坎坷之境,故當心存平等,盡力慎重口德,付出善心對待一切人事物),自然人生漸光明通達。(越多人心善、念佛,則世界災難可減緩漸滅,端賴眾人之努力)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墮胎墮去生機,護生護出福報,願世界充滿大愛,則一切祥和無災(附墮胎種種現世報、隔世報例子)

現今人常以愛情至上,其實多半受愛情小說(電影、種種媒體)的影響。愛情小說乃至情色圖片、電影,動輒百萬人以上觀看,看了就情深必生淫,容易引動年輕男女不思節制,常做未婚男女間不該做的事,而當有了孩子,就墮胎,這是殺生(勸告墮胎的人也有罪),而寫這種小說及傳播圖片的人罪過很重,因為影響的人眾多;少數福報較厚,暫時沒事,但臨終時業障來討,後悔已來不及。其實多數常演愛情片、寫情愛小說的人,細細觀察,都有婚姻不順、心身不安、家庭不和諧等情形。另外,所有因看愛情片、情色圖片而犯了邪淫而懷孕而墮胎的人,罪過都會牽連到作者身上(因為作者出版的書或影片影響太大,少則數萬,多則數百萬人以上,故死後墮地獄將是長久不可數的時間),當然幫忙墮胎的醫生、護士、及墮胎者本人及男友、先生,都有罪過(殺越多,罪越重)。這些人若都能及時懺悔,設法傳播勸人向善、念佛、放生護生、印護生、莫墮胎等等善文章(用口勸說亦同),則還有贖罪的機會(但要很堅持、很誠心才行,否則力道不夠),所以最好不要隨便墮胎,才是最好的幸福之道。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生極樂世界六位典範:貝祖善、聶雲生、趙修德、余銘生、朱石僧、顧芸卿

說明在先:以下文章節錄於「近代往生隨聞錄」(寬律法師編著,全書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513.htm )。末學簡單白話解釋(有誤萬請海涵),另文末的「註…」是末學的說明,不是本文,感恩。末學咪弟頂禮,阿彌陀佛!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道德新希望,安和樂利佛法興

近年人心不古,道德觀錯亂,如自私自利、貪心非常重,只看別人錯處,不內自反省,所做所為已種下深深罪業還不知,生時不順,死後更加慘(墮三惡道),又如一般人常殺蟲蟻,則多病、多受傷、減壽及諸事不順,喜說人是非、批評人、心中常怨恨他人、不敬長輩,則考運、工作運、財運都減損,這種種情形名為現世報應,問題出在自己,不在別人。今日人心、不善行為之念波,影響世界氣候愈加不穩(環境隨心轉變)。幸好,黑暗將盡,黎明將要到了!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悲心內起,外境安;精進阿彌陀,世事穩!

昨日末學查找寫書資料時,忽在往日下載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經文中看到一段經文,便想寫些感想。這經典也是「大悲咒」的來源(經文中有大悲咒)。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恭聞淨空老法師2014年1月15日新年開示(敬願一切眾生慈心念佛得歡喜)

於網路上看到這老法師開示的新視頻(視頻網址:http://new.amtb-aus.org/Item/50859.aspx),很歡喜聽著,因發覺沒有字幕,於是打了以下的文字檔,希望能幫助到任何有需要的人。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佛弟子的泣血懺悔:從前曾是賣淫女 佛法使我獲新生(另附淨空老法師開示)

咪弟註:底下文中提到的印光大師的十念計數念佛法,是邊念佛邊心中暗記次數,可一到五,一到五重覆記(共十聲;也可三聲、三聲、四聲,共十聲),再重覆一到五,一到五,如此重覆不斷,可幫助專心。但印光大師提到,若是做事時,如打掃、洗碗,就不要計數了(就邊做事邊念佛就好,不用暗記次數),否則反而分心。計數法適合於靜時,如靜坐默念佛號、家中(或念佛堂)走著念佛時,計數念佛可幫助專心。念佛若能從早到晚念(可心中默念,很方便),即使有些雜念,效果一樣很大,但心還是要盡量放在佛號上,並且要把十善(簡單講:愛惜蟲蟻莫殺、莫說人是非、心慈和看待一切人事物,敬孝長輩,謙虛,不邪淫等;最好也可勸人念佛)修好,否則罪業漸積,念佛會產生阻力(業障阻礙故)。(十善轉命運、因果原理(境隨心轉)、念佛好處等細節可看末學拙著「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書,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

相片:有一些人,他是一種誤會,常說:「這個事情我真的知道,真看破了,但我還是放不下。」我們要曉得,真看破就放下了,真放下就看破了,是一樁事情,不是兩樁事情。有人常說:「看破容易,放下難。」!這種話說起來似是而非,這個不是真的事實。 真正的事實,看破、放下是一樁事情,不是兩樁事情。譬如有人說:「佛教我都懂」,可是他就放不下;換句話說,他沒懂,沒懂自己以為懂了,是這麼一回事情。 這在佛法裡面叫做增上慢,並不是真正的傲慢,他是誤會,以為他自己懂得,其實他真的沒有懂。所以說看破、放下,確確實實是一樁事情,非兩事也。(金剛般若研習報告09-23-111)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眾生皆有靈,愛牠莫吃牠

20101231033121346  

圖引自此網址:http://www.zhibeidy.com/2010/1231/1138.php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氣候異變,當及時吃素;再修十善及念佛,轉命運更理想



台灣素食人口據調查已超過二百五十萬,且年年增長中,這是好事,尤其現今全球氣候亂了套,穀糧欠收,這跟大肆砍伐森林養牲畜大有關聯(跟世風日下也有關聯,人心影響天地故,另外還有浪費糧食(佛經中言,浪費食物者,(福報漸減)得飢餓報應))。為了我們一點口腹之欲,讓許多落後國家小孩常常餓肚甚至餓死,實令人良心不安。末學列舉一些吃素好處及報告佛法提到修十善的一些相關好處及自身實踐的經驗(還在學習,慚愧)。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生極樂世界四位典範:陳無我、張大朗、周紫珊、傅春浦

 

極樂漫畫圖3  
說明在先:以下文章節錄於「近代往生隨聞錄」(寬律法師編著,全書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513.htm  )。末學簡單白話解釋(有誤萬請海涵),另文末若有「註…」,是末學的說明,不是本文,感恩。末學咪弟頂禮,阿彌陀佛!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素誠有益,十善念佛更圓滿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嚴華藏妙,極樂妙中妙

 

宮城2ca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護士,白衣天使,十善翅膀令飛翔(從護士談十善業轉命運)

 

mountain5a2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媒體如水,可載舟如西方極樂,可覆舟下阿鼻地獄

 

底下是淨空老法師與主持人的一段對談。女生穿著清涼,會不斷損福報,而演員演出情色、暴力情節影片,則感情、婚姻不順、多傷多病、諸事坎坷乃至減損壽命。由於影響衆多(可能影響數百萬人甚至數千萬人以上),除了現世報,待臨命終果報成熟,大抵就下最慘的阿鼻地獄(或「無間地獄」(表受苦不間斷))去了,長劫難出離。但演員若是趕緊懺悔,演道德因果、正信佛法的片子,則可將功補過,功德亦大矣。(底下圖文引用自此:http://www.amtfweb.org/costeffect/yinguodulan-diyu1j.htm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修十善勤念佛,轉命運速成佛(附:念佛成佛動畫片)

以下影音動畫,是念佛感應真實故事(從古代到近代),共二十則。有:念佛往生(並含有數位淨土宗(蓮宗)祖師的故事)、消災、治病、度亡靈、開智慧、起死回生等,非常精彩,看時能提起念佛之心,且心歡喜(此即冥冥中諸佛加持也)。感恩此動畫製作單位(應是新竹淨宗學會),功德無量!

文章標籤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體人我一體,善念緊;正救災救難,後福深

看近日報導,菲國遭風災襲,一團混亂。有的失一家人,有的哭喊,有的呆坐無語茫然,有的驚慌逃竄…。災民達近千萬人,逝者數千人上,少水缺糧。因道路斷,物資運送不便,飢渴難耐,失秩失序,搶劫頻傳。災民想逃逃不出,待下又不知如何度過煎熬。有父母官竟只能建議百姓能走就走,其已無力控制失序場面。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生極樂世界五位典範:徐老翁、邵慧安、陳立均、焦勛建、劉信童

說明在先:以下文章節錄於「近代往生隨聞錄」(寬律法師編著,全書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513.htm )。末學簡單白話解釋(有誤萬請海涵),另文末若有「註…」,是末學的說明,不是本文,感恩。末學咪弟頂禮,阿彌陀佛!

==========================

徐老翁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圓人團圓,好心轉運;水瘋人不瘋,行正消災

月有圓缺,人有福禍,但有圓滿無災之道。常言:人皆愛財。財為水,水有好水壞水。

要好運當避壞水,壞水如下舉數例:

氣水:看事不順眼,隨口常罵人(罵政治人物、罵同事老闆,皆造業損福)氣出病,氣出壞運。譬如水來淹。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日快樂(「媽媽辛苦節」之發想)

每個人都有生日,台灣2300萬人,平均一天約6萬人出生(當然每日有多有少)。有的人不過生日,大多數人還是有過生日的習慣。一般是吃蛋糕乃至聚餐,年輕人有的就互相湊錢,三、五好友給當天生日者買一個禮物(譬如女生喜歡湊錢買個小名牌包,不過這樣容易養成虛榮心,減損自己福報,對未來不利)。

上天最敬重孝順之人,孝敬父母之人容易增福報。有的父母很疼愛孩子(過於溺愛),反而讓孩子不曉得孝順父母之理(如常打電腦遊戲、逛網路、咒罵、常殺蟲、卻懶得幫母親做家事),也因此難以積聚福報且常虧損福報,故長大後生活漸入困境(如找工作困難、上班不順利、乃至諸事不順;其實敬順父母長輩,乃至修好十善業,可以轉命運,下面會略寫出),若更怨天尤人,則罪上加罪,對命運更不好。

末學最近看到有明星過生日,受到很多人的祝福,於是忽有「媽媽辛苦節」(即自己生日)的發起聯想。母親節行而多年,主意感念母親恩澤,但就是一年只一天;「媽媽辛苦節」的立意則是與自己的「生日」結合,若能落實,更有無形積福、轉移民風之利益,譬如一家中有二個孩子、一對夫妻,則就是四個「媽媽辛苦節」(或有爺爺奶奶,就更多了;其餘類推)。每個人的出生,媽媽有很大的恩德(爸爸當然也有分):除了出生時自然生產的痛苦(剖腹也不輕鬆;有的高齡用其他方法要常打針的,更辛苦),懷胎十月的掛念辛勞,更是無以言之(乃至出生後的把屎把尿,照顧孩子累得睡不好睡、吃也不能好好吃,孩子一哭,立刻停下碗筷看小孩去,小孩若病,父母心、身更苦),若能推廣「媽媽辛苦節」,對道德、世風之改變當更具廣泛成效。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是慈,佛是光,佛顏無上光;珠可念,心可轉,普度遍十方

最近陰雨盛,國內不少地方淹水,近日才感光明漸來(之前陰雨沉重,感覺不好(實際上從十幾二十年前開始,人心就越來越亂,近幾年更加糟糕,主要影響來自電影、電視、網路等科技產品,其中充斥謾罵、不雅圖片、淫穢、暴力情節等內容))。七月普度,一般的習俗常殺生祭拜亡靈。大概以為可以招來福氣,近年不太景氣(實跟人民造業消福有關),或許有些人今年想到要大拜特拜(殺了更多生命)以求鬼神護佑,甚至鴕鳥也成了刀下亡魂成了供品。此實非常不智。這樣的做法只是更加觸動亡靈怨氣(包括一些過去被殺未超度之動物如牛、豬、羊、雞鴨等亡靈),引動天地風不調、雨不順。所謂「天有好生之德」,不但不護生,還常殺生的結果,就是觸怒天神,旱災、水災、地震、瘟疫種種災難臨頭,而冤有頭債有主,若想自保,存善心,多念佛,可保一己一家平安;越多人行之,則國內風調雨順也(其實國內許多人常批評、殺蟲蟻,故福報漸減,幸虧還有些修行人,否則更慘;而世界各國又大多比國內慘(或天災或人禍),故該珍惜,並該斷惡也)。

佛在《佛說十善業道經》中提到修十善的種種好處,略舉如下:

不殺:莫傷小生命如螞蟻蚊蟲蟑螂…,則少病、長壽、睡眠安穩…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過地獄黃泉,忽聞極樂蓮花撲鼻香,走,念佛去!

觀今世間災難多,皆因人心所感召而來。若越多人存心善良,修十善業(不殺(蟲蟻)、不盜(不拿公司紙筆回家,除非經過同意)、不邪淫(夫妻不搞外遇);不惡口、不說謊、不兩舌(說人是非乃至挑撥離間)、不綺語(說不正經的話);不貪(常布施體力幫人或捐錢助人)、不瞋(莫常生氣、心意慈和)、不愚痴(謙虛卑下信因果)),則世間災難能迅速減輕;若加上多多念佛,則效果更速更大!(有些家庭主婦常殺蟲蟻,最常得皮膚病(因蟲兒冤魂不散,在皮上啃咬),另外媳婦又常聊人是非、說人長短,則磁場變差,容易被婆婆罵,於是再去跟先生、娘家訴苦(這是鬥亂兩舌、罪上加罪),結果是家庭更不安!所以治本之法,就是平時說話,就要注意莫說別人是非,多念佛,一段時間後,人際關係就好轉(不會莫名其妙被罵),家庭和諧,另蟲蟻也要愛惜,這二樣事情(殺蟲蟻與說人是非)是一般人最常犯的,若改之,命運很快改變(有病減輕或康復,無病健康,且長壽),但最好是十善業全部努力做,則能三個月內見到初步效果!(要堅持一生,必人生光明)

阿彌陀佛柔軟心、大慈悲願遍及眾生而修成了極樂世界(心念純一至極處,四十八願終成就:心淨則土淨,極樂淨土成就了)。極樂世界是善循環,一切光明一切香,從沒有煩惱,沒有痛苦慘叫聲。大家只是快樂的修行、分身到無邊世界供養佛及度眾生(瞬間來去,亦無來無去,極樂與宇宙一體故)。我們這裏(娑婆世界中的地球)若念佛心慈之人多,亦可減輕天災人禍也。以下先貼「無量壽經」三品經文(讓大家略知極樂世界之美好,「註:…」是末學小說明),再貼「地藏經」第七品經文及白話,另附帶一些說明。

寶樹徧國第十四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護生護心護世界,殺生殺身天地殺:救地球即救自己,救自己也救了地球。

亞聖孟子說:「人之初,性本善」這「性」不是人生下來時的「個性」(這個性中有累劫輪迴的習氣,所以有善有惡,而且常常是惡多善少),而是指「無善無惡之天真本性」,亦即佛法中說的「佛性、自性、空性、法身、…」(佛隨機而說,所以有多個名詞,其實都是指不可思議的先天本性),又因「無善無惡」,故「別人與我是一體,無分別、對立」,所以待人如待己,不自私也不自利,念念常為他人想,雖幫人卻不執著我幫了人,這就是善的極致!所以人若學習善良付出不求回報,則人生漸光明(自然會有回報,此乃「心、境一體」,又「境隨心轉」之理(改命運道理亦由此);若自私自利,則終必造惡業受惡報,只待時間長短,因緣到即受報應(即使極少數福報較厚的人,這一世作惡似無災(其實可能壽命已減、錢財已大失,只是在外人看來,還蠻順遂有錢的),但下一世就慘了),聰明人當知所抉擇,斷惡向善莫造惡業也。

古代梁惠王曾問孟子:「為何我盡心為人民做事,別國的人民不遷入我國?」(其實梁惠王仍是私心,想壯大自己國家聲勢)。孟子舉了不少比喻,暗示、明示梁惠王該注意國內要杜絕浪費之事,學校要教孝悌仁義之道理(現今學校只教知識,道德倫理因果被識為迂腐、無人重視(民主沒有道德作後盾,社會、世界必趨於亂)。

現今社會人心敗壞的原因之一即學校不教道德,其他則是網路、媒體影響更大。而媒體用於正,如闡述道德因果之戲劇多,人心學習,則化解災劫,用於邪(情色、暴力、言語鬥爭),則世界亂、災候異變、瘟疫更兇;若重視道德教育,則上至官,下至民,一派和諧。孟子對梁惠王提到養動物殺生吃肉、種桑樹製衣等事(注意時節,讓人民衣食無虞;又如漁網的洞不可太密,給小魚可逃之空間),亦只是隨順世俗,稍減少殺生業,仍然不能真正免去災患(梁惠王任內就有天候災難等事,原因無他,還是殺生(戰爭、捕殺魚族、養殺牲畜);若能鼓勵(人人)戒殺,則天候災難平息矣、人民安居樂業矣(無形中護法神護佑矣)。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年暗夜苦寒慘,一朝燈明萬里光(演員傅冲老師的開示(二則影音))

先簡單說幾句。請先撇開一開頭傅冲老師關於感恩祖輩的很短介紹(無可避免的扯上了一點軍政立場(後頭也有幾句),她的用意是感謝祖輩而已),把重心放在其傳統文化的解說及其自幼的心靈艱辛歷程(沒有怪罪爸、媽之意,只是希望天下父母多為孩子著想)。傅冲老師還具演員身分,現在是佛法、道德教育老師,藉著自己的影響力,也讓影迷(粉絲;fans)一同學了弟子規,發揮了影響力,實令人敬佩(演戲不是壞事,若能不隨俗演暴力、情愛為主的戲(譬如演弘揚佛法的戲,這內容其實是演不完的,內容可以非常豐富,也會替自己積大福報。末學自己也相信這日子也快到來,會有更多演員演弘揚佛法、因果道德的戲,則人心影響天地,則世界災難有救;國與國亦能安和相處)。

傅老師一度曾怨恨父親及他人,強烈的恨意其實會導致更大的人生災難(所謂心想事成(常想不好的,就引來不好的,常善良,常心安;常懷怨,則諸事衝突,有得受的)),幸好有善根佛緣現前,及時回頭(不回頭,則死墮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生道;看造業輕重)受長久苦),而能以身說法、教化他人(這功德非常大),純屬難得!開示中還提到老師的恩德種種,最後她接觸弟子規、看德行卡通光碟如二十四孝等,在其中先是覺無聊,但一而再、再而三耐住性子看,她有了體會!終於知道自己過去的任性、不孝父母,真是罪過深重!難怪自己心常憂鬱。幸好她學習傳統文化而靈光乍現,而有那麼點智慧能與人分享(傅老師其實講得精采)。最後也影響了周遭的人,大家一同學習傳統道德文化及念佛,走向康莊大道…

傅老師提到的「弟子規」是儒家經典,雖簡卻說得詳明(一句「汎(廣泛)愛眾」就說完了(一切有情眾生包括蟲蟻,都須愛惜(莫說人是非,要尊重他人);無情眾生如桌椅電腦都要珍惜,則人生漸順、智慧可漸開矣,亦可與佛法漸搭上線,知佛法本無定法、真高深無比矣(佛中有儒、儒中有佛;但運用上,佛法有往生西方超脫六道輪迴苦之簡單易修法門,雖簡單,十善業、敬重父母長輩必要顧好,否則有阻礙(因為與佛境界清淨、慈悲相違背故)。)),可作為佛經常提到的一切成佛基礎之「十善業」的補充,可作為學佛之輔助。(古代祖師自小因有儒、道的基礎,明尊師重道之理,信因果報應不虛,故能謹身慎行淨心念,愛惜蟲蟻之命危、敬天畏地之靈應、不說人是非、不忘卻眾生苦,種種善心善行行之不斷,故速積大福報,故終能在佛法中不死在文字底下(不執著文字表面意思)而開了大智慧,成為境界高深,足能教化一方之高僧)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在您我周遭,愛在光中飛揚,看!那毒氣化福氣──

三千年前,釋迦牟尼佛在「無量壽經」三十七品中提到「世間人民飲苦食毒」(現今這種情形越發明顯,佛預知現今之事,真大聖人也),以前人較沒感覺,現代人則因各種化工(化學工法)技術的進步,除了法定的添加,已經是微微的「飲苦食毒」,再加上人性自私貪婪想賺大錢暴利,在食品中加了不少的各類便宜添加劑,或過量加,或不能加的也加。此是「草菅人命」!萬法唯心造,此生用毒物害人,不但禍己害(子)孫(子孫若自修福,還可避開劫難;不修,劫難難免),死後尚要墮自性所變現的「毒食地獄」受無盡之苦!(近幾年看到報導說有生意人亂加非法防腐劑,結果也都自身罹了癌症;而喜歡用殺蟲劑殺蟲的人,也容易累積毒素而致各種病及招引血光災(如皮膚病、睡不好、車禍、跌傷…),此是蟲兒冤魂不散在報仇也。而殺蟲殺了很多年,家中的蟲兒不但沒少,反而常來干擾,世上的病毒不但沒消,反而更廣更毒!病毒實是人心毒辣所變現也(唯慈悲心愛惜小生命如螞蟻蚊蟲等才能化解病毒之災!)。不過,各人因果各人擔,只要好好斷惡向善,慎口業(莫隨意批評人)、戒殺、多慈心念佛、盡量少吃肉乃至盡量吃素,則可漸向光明,不用太擔心(底下會放佛教我們的「十善業」修法,好好修,可轉命運,心解脫、身安穩,長壽少病;若想更瞭解境隨心轉之理、念佛方法及好處,可看末學寫的「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文,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可更容易貫通其理,不棄嫌者可讀之)。

最近有人問:還有什麼能吃的?實悲哀!除了各種農藥等添加物,年輕人更被一些毒品毒害,現在這世界已經熏滿了此人性之毒(貪婪)所變現的各種毒物,在食物中、飲水中,甚至空氣中(毒霧、空污),漸漸難逃!誘人吸毒者,多是地獄業!除此,現今人亦多被情色、暴力、不信輪迴因果等資訊所害,外在誘惑多,價值觀錯亂!(多半認為人死就什麼都沒了,總要做個嚐鮮之事才不枉人生,此是最糟之觀念!卻不知人死靈魂不死,人死報應仍在,善有善報,惡有惡果,極樂、地獄,任君選擇!)處在現今亂世,實亦無需擔心,只要一心向善,自有好運漸相隨,亦可免被壞事(如毒品)所惑;若身已染吸毒惡習者,可多向佛菩薩祈求,且自身亦要修十善,挺身而出戒毒習,不但救自己,亦可勸人遠毒品,則善哉!此是大好事!(因為一被毒品所控,會衍生更多惡事、造惡業更速)另奉勸未婚少男少女,潔身自愛,則善神相隨,自有未來之福(否則多禍);若女性被迫之時,趕緊念觀音或念佛,則可遠禍!!更重要的,自身平日要正心、敬長輩,穿著打扮宜端正,莫搞妖艷(男人會被極艷外貌吸引者,皆是多變心之人,女性宜自考量,免得得不償失),此是根本遠禍之道!有者女性喜歡穿著曝露,言行隨便又放蕩,從事之工作(賣淫聲者亦同)雖然賺了不少錢,但其身上所透之磁場,漸漸骯髒(累世業障已來纏附身上),不用多久,或三、五年,或至多十年,災難大抵必至,身罹重病,生不如死,錢財成了醫藥費或被騙光、敗光(如生意失敗),甚至最後顛狂及短命,慎之!慎之!(有不少人打如意算盤,做個幾年就收手,可惜,最後如賭徒般,收不了手了,災難難逃!這叫人算不如天算;若有做者,趕緊收手趕緊懺悔,堅持修善業,則還有救!)

前述自性可變地獄,自然也可變出極樂,若自己好好修柔軟溫和善良心、恭敬一切人事物、有空多念佛,則可與阿彌陀佛願力相感應,大愛之佛光(最淨最善念波)普照,消身心之毒(可冥冥中漸遠離毒品、毒食、毒飲料、毒氣…各種毒)、命運之毒(此世安穩)、臨終往生西方極樂(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心念願力所成就,黃金寶地柔軟、香光飄散十方世界,純淨無毒心安樂,正是心善(軟)則身、土軟,心憐大眾則香氣遠揚,此乃境隨心轉之理也)成為大菩薩,永脫輪迴之苦、廣度宇宙數不清世界之有緣苦難眾生!若自己修,進而一家修,乃至社會、世界多國漸漸都修善業兼念佛,則地球災難減輕漸無,人民安樂矣!(最近洪水、旱災、地震、戰爭仍多,尤其洪水肆虐,全球難民人數正大幅增加)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念佛自樂樂眾人,聲聲益自益他方:給網友的留言及一些感想

這次台灣稍有旱象,慈心修十善及多念佛具無比祈禱之功。坐車、走路、在廁所、躺床上未睡著時、喝茶、排隊…都可在心中默念「阿彌陀佛」或「南無阿彌陀佛」,很方便,能對台灣增添無形助力,願有緣人、有心人一齊努力。剛好近日一位網友(末學與其有十年斷斷續續的學佛互相打氣之誼;這位網友亦常聽淨空老法師講經)的母親生病,她努力念佛,母親的病情已有大幅好轉,現在她仍在念佛中,也把好訊息跟末學分享,末學於是想到把這些留言及末學的回覆放在網上,幫助其他人對念佛產生信心進而更努力念佛,自得利亦利益台灣、世界!(人心善則環境善(風調雨順),人心惡則天候漸劇變、不穩,此乃「境隨心轉」自然之理;現今網路謾罵、情色遊戲越發盛行,台灣更需善心善行與之轉化,方可平安一切。各人因果各人擔,願人人明此理而造自己、他人之福(他人暫時也沾光))

~~~~~~~~~~~~~~~(留言內若有「註:…」,是末學的說明;另外有幾字刪改,還有一、二段,末學用「…」帶過,沒必要故)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向觀音祈禱文及一些報告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啊!
您久遠劫前早已成佛,只因悲憫苦難眾生,輪迴六道受苦不盡: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劫難生起處,極樂吐光明

「佛經」常啟示:一切災難之消除,端在「心念」。而物質、行為仍不脫心念(物質本空故),而心念與環境宇宙仍不相離,故心能轉境,心、境一體。現在全球多災多難,全在於人心、行為之不善,貪婪、自私、仇恨、說人是非,媒體常見暴力、色情等不善情節,故需以善心善行來轉這不平安的外在氣候劇變;若能多多念佛,則與佛境界相合,更能風調雨順,出現不思議之圓滿變化;或許不容易,但多一人念佛就多一分力量,多一些時間念佛亦少一些災難,全是「事在人為」。

「楞嚴經」說,貪心引水災,人人若能減少貪心、多為人著想,則海嘯、土石流可減少。生氣(瞋恚)引火災,若能多念佛清心,心平氣和,不與人計較,則火災不起(與火相關之火山爆發、森林大火種種災難亦不起),愚痴(不明理,對喜歡的人好,對討厭的人想踹他一腳及不信因果等)引風災,如龍捲風、颱風等。心地不平、嫉妒引地震,心念狠毒(常想殺生,如殺螞蟻、小蟲等)引病毒發生及突變。(現代醫學不知心的妙用、災難的起因,試問,殺鼠藥用了這麼多年,鼠滅光了嗎?【常殺鼠殺蟲的人,必多病多受傷兼短命】而古代有國不補蟹而蟹自然變少了,並沒有蟹滿為患。)

以上提到的災難亦因人心的惡念交雜而互影響,如常生氣不但自己易得病(身體就是小宇宙),也會引火災加上地震(無形中許多人及鬼神、動物怨氣相結合,到了時間就爆發災難),其他貪色貪財引水災,亦同樣道理,引來水災亦常與風災結合。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生極樂世界三位典範:江味農、許止淨、夏蓮居

 

說明在先:以下文章節錄於「近代往生隨聞錄」(寬律法師編著,全書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513.htm )。末學簡單白話解釋(有誤萬請海涵),另文末的「註…」是末學的說明,不是本文,感恩。末學咪弟頂禮,阿彌陀佛!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地震、在雨裡、在暗中,在念佛!

藍天下,一大片綠油草香隨風飄曳,幾隻小白鷺優雅盤旋飛翔,見此美景,小亮高興的對一旁的阿姨叫著:「這裏的國度好好哦!好美。」小亮慶幸這顆星球上還有這樣的地方。


「是啊!這些風和日麗是人們善良的心念變現的。這個國度比起其他國度,好得多了,裏面有不少慈悲、善良及念佛人呢。」阿姨看著大螢幕中一個小島國度,想起去年大家發出的善心出錢出力幫助其他的受難國度,大愛的力量讓這裏有人間天堂的味道。所以大致風調雨順一整年,都是人們心善行善之所變呀!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